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国有林场改革后第一次全省国有林场场长培训班在张掖举办

来源:市林草局日期:2023-09-02

8月31日—9月2日,全省2023年国有林场场长培训班在张掖举办,这是国有林场改革后,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举办的第一次全省国有林场场长培训。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场种苗司国有林场建设管理处处长隗合飞,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侯永强,张掖市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张力出席开班式。各市州林业和草原局、甘肃省白龙江、小陇山林业保护中心分管负责人、业务人员,国有林场场长,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共160人参加培训。

甘肃省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侯永强强调,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国有林场建设,先后到我省八步沙林场,河北塞罕坝,内蒙古国营新华林场视察,作出重要指示,为国有林场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本次培训班旨在总结近年来国有林场全面建设成效和经验,深入分析当前国有林场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国有林场建设发展任务。

张掖市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张力表示,全省国有林场场长培训班在张掖举办,既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又是对我们工作的鼓励和支持。我们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创新管理机制,全面提升国有林场管理水平,筑牢绿色屏障,提升绿色质量,厚植绿色优势,形成绿色风尚。

近年来,张掖市稳步推进国有林场改革,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科学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全力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两年来完成林草生态修复建设547万亩,全市林木覆盖率达到24.96%,草原植被综合盖度达到49.48%,全域林草资源大幅增长、城乡人居环境明显改善、绿色美丽生态走廊基本形成,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持续增强。

“昔日的砂石料坑变成今天这样真的是非常不容易啊!”在观摩现场,甘肃省白龙江洮河生态建设管护中心副主任马明俊听完“甘州区仅用5年时间建成6万亩生态公园,不仅完成了昔日废弃砂石料坑的生态修复治理,实现了由戈壁荒漠到绿洲林海的蜕变,并且在张掖城区的上风口形成了一道绿色防风屏障,为广大市民就近体验森林康养、亲近自然提供了绝佳去处和天然氧吧”的讲解后感慨到。

2021年以来,张掖市在全省率先实施国家储备林项目。2022年,总投资165亿元、总规模138万亩的张掖市国家储备林总体规划获单报单批、全省首单国家储备林政策性贷款获批放贷、首笔国储林贷款财政贴息资金落实到位。国家储备林的建设实施,不但解决了林业发展的资金问题,同时通过精准的国家储备林经营模式,林分质量有效提高、碳汇储量持续增加、发展后劲不断增强,走出了一条筑牢绿色屏障、提升绿色质量、厚植绿色优势的张掖实践之路。

张掖市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苗东在大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在发言中表示,我们将充分利用国家储备林建设利好政策,全面加强与政策性金融机构合作交流,积极探索“林草项目+国有企业+政策性贷款”和“林草项目+社会资本”的投融资新模式,力争2024年国储林项目完成投资40亿元以上,把国储林建设作为深化国有林场改革、支撑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的重大项目积极谋划推进。(供稿:科信科)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