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甘肃省“关注森林走进森林城市”活动在张掖举办

来源:市林草局日期:2023-08-28

8月28日,甘肃省“关注森林走进森林城市”活动启动仪式在张掖举行。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会主委、省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主任尚勋武宣布甘肃省“关注森林走进森林城市”活动启动,市上领导王海峰、周均发、张力、张文智,市直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市、区林草、湿地等部门干部职工共计4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包括甘肃省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和“关注森林走进森林城市”活动两项内容。启动仪式后,省级关注森林活动组成单位和部分省政协委员,将调研观摩我市城市园林绿化、黑河沿岸甘州段林草生态修复治理、省级森林小镇、国家森林乡村等情况,亲身感受张掖市近年来森林城市创建、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国土绿化、国家储备林、碳汇经济、城市绿化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和发生的巨大变化。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是对生态文明建设张掖模式的宣传,更是对生态文明建设成效的肯定。

森林是整个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在国家经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中具有不可替代的地位和作用。近年来,张掖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构建总量充足、分布均衡、功能显著、健康稳定的城市森林生态系统为目标,对南部祁连山水源涵养区、中部黑河流域和通道走廊沿线及北部荒漠沙化区进行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两年来完成林草生态修复建设547万亩,全市林木覆盖率达到24.96%,草原植被综合盖度达到49.48%,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改善和修复,营造了全社会关注森林、关心森林、关爱森林的良好氛围,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

下一步,张掖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加快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不断拓展城乡绿化空间,提升森林生态系统、湿地生态系统和荒漠生态系统的服务能力,增强优质生态产品供给能力,构建布局合理、功能完备、景观优美、水绿相依、环境宜居、特色独具的森林城市,不断扩大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成果,加快推进全市林草高质量发展,开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局面。(供稿:科信科)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