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白鹭“留鸟团”点亮张掖大地生态文明建设“新名片”

来源:市林草局日期:2023-08-11

在张掖黑河沿岸,大批白鹭、夜鹭、牛背鹭在林间或嬉戏育雏,或梳理羽毛,或引吭高歌,或在空中展翅翱翔,一幅风光旖旎、自然和谐的生态画卷在这里展开。

张掖地处河西走廊中部,境内森林、草原、湿地、荒漠广泛分布,是野生动物栖息、繁衍的绝佳场所。景观多样性为野生动物的栖息和繁衍提供了较好的自然条件,属于我国西北地区拥有野生动物资源最多的地区之一。白鹭作为国家“三有”、甘肃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近年来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部分白鹭在这里“安家落户”,已变成“留鸟”。野生动物的“回归”,得益于张掖市生态环境的修复和改善。

多年来,张掖市林草局在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不断探索实践,随着生态环境的大力改善,生态保护监管力度的不断加强,越来越多的野生动物回到了张掖大地,生物多样性保护取得积极进展,特别是雪豹、黑鹳、岩羊、大天鹅等国家一二级保护野生动物在祁连山自然保护区和黑河湿地保护区内繁殖数量明显增加,为张掖大地生态文明建设增添了“亮色”和“底色”。(供稿:动管局  朱建萍)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