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三抓三促”进行时】张掖市林草局“四举措”力促“三抓三促”见实效

来源:市林草局日期:2023-03-20

“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张掖市林草局及时传达精神,周密安排部署,迅速开展行动,四项举措确保了“三抓三促”行动取得实效。

一是迅速动员,传导压力抓落实。局党组“快”字当头,第一时间积极响应,第一时间迅速行动,第一时间作出安排,成立市林草局“三抓三促”活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班子成员和县处级干部任副组长。召开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安排“三抓三促”工作;制作“三抓三促”调研访问工作日志,干部职工人手一册;召开市林草局“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传达省、市会议精神;印发“三抓三促”行动方案,对林草系统“三抓三促”行动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在学习上下苦功、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促进思想观念明显转变、能力素质明显提升、工作作风明显改进、效率效能明显提高、各项事业明显进步,以顽强拼搏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有力推动全市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大活动宣传力度,在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开设“三抓三促进行时”专栏,在办公楼大厅和门楼大屏轮流播放宣传标语,局门户网站刊登开展此项活动的信息20余篇。

二是创新载体,深化学习抓提升。建立“干部大讲堂”制度,推广“每月一法”学习制度,深化集中学习、平台学习、自主学习、授课学习、交流学习、观摩学习、跟班学习等“七学”方式,推动“五学”【学报告、学系列讲话、学新党章、学法律法规、学业务知识】“三创”【创建模范机关、创建五星级党支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一争先”【单位和个人争先进位】,深化“3+1”【每月3次集中学习、1次心得体会交流】学习制度,按照班子成员领学、机关党委督学、党支部研学、党小组促学、党员干部自学“五学联动”要求,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全面学习党章党规、法律法规、经济理论、管理科学等履职必备知识,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理论素养。目前已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应知应会知识测试1次,参与率100%,下发应知应会知识内容2次,局机关和局直各单位共开展专题学习36场次,中心组专题学习2次。

三是坚持导向,强化执行促落实。瞄准“一屏一带一廊一城”目标,紧盯“一屏四城五区”构架,围绕推行林长制、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祁连山国家公园张掖段口社区示范点创建等重点工作,深入排查自查自纠问题清单和重点任务清单;认真落实“县处级干部每年不少于60天、其他党员干部每月不少于2次、时间累计不少于2天”的调研要求,由局领导班子分头带队,以妇女节、植树节以及春耕备耕为主要节点,结合林长制、春季造林任务落实、森林防火检查、森林病虫害防治、林区禁毒等重点工作,开展了“履行植树义务,共建美丽张掖”“推深做实林长制,护林防火我先行”“诚信宣传进农村,诚信理念入人心”“禁毒宣传进农村,禁毒知识入民心”“森林防火,巾帼先行”以及世界野生动植物日等主题宣传活动8场次,全市特色林果产业交流学习培训、野生动物保护防疫实操训练以及邀请北京生物防治专家团队开展光肩星天牛防治技术现场培训等专业技能培训5场次。下沉林区及相关乡镇村社,结合听汇报、查资料和实地检查等方式,对发现的问题予以现场协调解决。

四是强化督导,深化效能促发展。对重点任务和关键难题,由负责同志牵头挂帅,建立“月督促、季调度、年评估”工作机制,深度谋划设计,积极向上争取,全力攻坚克难,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形成“头雁”效应和“雁阵”格局,努力将发展的“堵点”加快转化为工作的“亮点”。按照“应督尽督”要求,制定督办任务清单和计划台账,综合运用实地督查、明察暗访、书面督办、调阅资料、交流座谈等方式,对重点任务、重点举措、重要政策定期督办落实和跟踪问效。应用好党政履责督考一体化平台作用,每季度对导致考评排名靠后的科室和单位及时开展约谈,压茬落实工作任务,推动比学赶超、争先进位,以实际成效保落实、促发展。截至目前,修订完善了《市林草局干部职工请销假管理制度》,召开全市林业和草原工作会议、党风廉政工作会议;由分管领导带队,办公室、人事科、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相关人员参与,对“三抓三促”行动落实情况督导检查3次。(供稿:机关党委 魏德胜)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