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2023年全市林业和草原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市林草局日期:2023-03-03

3月3日,全市林业和草原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林草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相关会议要求,总结2022年全市林草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土建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林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仝少坤,局县处级干部,各县区林草局主要负责同志,局直各单位班子全体成员,局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林草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主要领导对全市林草工作的批示精神,通报表扬了2022年度全市林草重点工作表现突出的单位、全市林草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甘州区、民乐县、山丹县林草局作了交流发言,签订了2023年度目标责任书。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林草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林草局的指导支持下,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紧紧围绕市委“一屏四城五区”建设目标,加快推进“一屏一带一廊一城”生态功能区建设,以林长制为抓手,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科学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全力推动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持续强化林草生态资源管护,全市林草各项事业取得较好发展。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国家森林城市创建的攻坚之年。全市林草工作要紧盯市委“一屏四城五区”建设目标,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全力做好筑牢西部生态安全屏障、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科学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发展特色林草产业、抓好林草资源保护、推进林草碳汇、推进森林保险、抓好两个示范点(区)创建、加强林草科技创新、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十项具体工作,实施林草重点项目18项,完成林草生态修复建设285万亩,加快构建以“一屏一带一廊一城”为支撑的生态功能区。

会议要求,全市林草系统要扎实开展“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牢固树立结果导向,全力以赴狠抓落实,不遗余力争先进位,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张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供稿:办公室 计学鹏)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