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中韩携手给沙漠锁边 国际合作植绿再续新篇

来源:市林草局日期:2023-03-03

近日,继2022年的“百万森林计划——沙漠锁边林”(甘肃张掖项目区)造林项目之后,中韩二度合作,在张掖北方防沙带续力实施巴丹吉林沙漠绿色长城防治荒漠化植树项目。

据悉,这两个项目均为中国绿化基金会与韩中文化青少年协会合作开展的防沙造林项目,主要用于荒漠化土地治理和改善区域生态环境。项目采取韩方提供资金支持、中方提供造林地块的方式,合作进行治沙造林。项目计划实施8-10年,总投资2000万元左右。

“百万森林计划——沙漠锁边林”造林项目于2022年在张掖落地实施。张掖市林草局严格按照协议内容和各项要求设置沙障、种植梭梭、精心抚育、防火禁牧,高质量完成造林任务310亩,当年成活率达到90%以上。同时,全程安排专人现场跟进、监督施工,留存各环节照片、视频,实时向韩方报送项目进度。

韩方认为,我市项目管理严格、资金管理规范,安全责任明确,环境保护科学,彰显了扎实负责、善作为敢担当的张掖林草形象,为双方长期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通过项目的实施,项目区野生沙生植物得到了有效保护,区域自然植被得到了较好恢复,自然景观风貌得到了一定提升。

2023年,在张掖市林草局与中国绿化基金会的主动对接、积极争取下,巴丹吉林沙漠绿色长城防治荒漠化植树项目也落户我市。目前,241万元的项目资金已下达,投资增幅达2022年中韩合作项目的四倍。项目将继续采取工程固沙与人工造林相结合的方式,完成麦草沙障+梭梭造林1025亩,栽植混交林8.1万穴。

两个项目的续力实施,将有力促进中韩两国在防治荒漠化和植被恢复等技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张掖林草与国际领域合作开辟道路、奠定基础,同时为推动张掖各项事业发展贡献林草力量。

下一步,张掖市林草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林业草原国际合作的重要批示和部署,不折不扣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外交思想落到实处,全面提升张掖林草国际合作能力,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推进,为全省乃至全国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张掖林草力量。(撰稿:张掖市林草局 李景潮  李维煌)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