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2022年国家级公益林优化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市林草局日期:2022-12-06

为进一步完善生态公益林管理制度体系,提升公益林管理整体水平,推进公益林建设管理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和制度化,张掖市林草局开展了2022年国家级公益林优化工作,并按期上报优化成果和数据。

张掖市林草局将公益林优化作为森林资源管理重点工作之一,成立了公益林优化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市级实施方案抽调专业技术人员组成技术支撑组质量检查组,指导县区开展技术培训,协调解决技术难题将原林地年度变更调查数据库中的“林地一张图”国家级公益林数据与“第三次国土调查”(以下简称“三调”)成果数据融合优化,通过外业调查地类与国家级公益林区划条件等公益林优化措施,对初步筛选库进一步保留、剔除、补进后进行图斑监测和底图制作,最终形成最新国家级公益林优化数据库。优化调整后的公益林更加科学、合理,数据更加准确、翔实

通过优化调整,进一步规范了全市公益林边界,明确了管护范围,解决了历史遗留问题,为下一步持续推深做实林长制工作,加强森林资源管理,助力乡村振兴,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奠定了基础。(供稿:资源科  郭巧霞)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