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林业和草原局组织开展森林草原防扑火知识和实际操作培训

来源:市林草局日期:2022-11-24

进入森林草原防火期以来,我市森林草原火险等级持续为较高危险,为扎实做好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近日,张掖市林草局举办了森林草原火灾应急救援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林草系统应急救援队伍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意识和预防处置森林草原火灾的能力。

此次培训邀请了张掖森林消防支队的专家就林火常识、影响林火行为变化的主要因素、火场危险因素、森林草原灭火行动组织指挥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并对参加培训的应急救援队员进行了背负式风力灭火机、灭火水枪、消防水泵、灭火二号工具等森林草原灭火设备器具的操作示范和实操演练。

市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土建雄同志出席培训会并做了讲话。土建雄同志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应急救援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晰职责使命,主动担当,敢于作为。要加强知识储备。应急救援队每个队员都要认真学习并牢记火灾类型、火场环境、扑救方法等基础理论知识,并熟练运用各类扑火器具,能科学有效扑救森林草原火灾。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在保障自身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前提下,安全扑打、科学施救。

市林草局二级调研员王清忠同志在参加现场实操演练时要求,应急救援队员通过实战演练要对扑救森林草原火灾的基本方法和各类森林草原灭火设备的使用做到熟练掌握,并运用到今后的防灭火工作之中,确保关键时刻能拿得出,用得上,灭掉火。  


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我市林草系统应急救援队伍森林草原火灾防控能力,确保了应急救援队伍在火情面前能够“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今后安全、科学、有效扑救森林草原火灾奠定坚实基础。(供稿:森林草原火灾预防科  曹玉嫣)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