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林草局: 扎实开展“五学三创一争先”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来源:市林草局日期:2022-11-23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张掖市林草局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开展“五学三创一争先”活动,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深化“五学”,在“学懂”上下功夫。采取局党组会议集中学、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每周一交流研讨学、“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系统学、学习强国和甘肃党建等平台全面学、邀请专家辅导学、开展抽查督导学等多种形式,深化“五学”(学习二十大专题报告坚定发展信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启迪工作思路、学习新党章规范党员干部个人行为、学习法律法规加强依法行政、学习业务知识推动高质量发展)。通过集体学习、专家辅导、研讨交流、个人自学有机结合,推动全市林草系统党员干部学懂学深学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开展“三创”,在“弄通”上下功夫。结合林草工作实际,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推进模范机关、五星级党支部、国家森林城市创建,举生态旗走绿色路打特色牌造民生福尽党建责,以“等不得”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松不得”的责任感、“停不得”的使命感,瞄准张掖在国家生态格局中的战略定位,坚决扛起筑牢守好西部生态安全屏障的政治责任,坚持不懈深入开展科学国土绿化,加大林草资源保护力度,持续厚植绿色根基,不断释放绿色潜能,努力把张掖大地建设成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家园。

实现“一争先”,在“做实”上下功夫。激发广大干部职工责任感、使命感,紧盯“单位和个人争先进位”的目标,坚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什么学”“学什么”和“怎么学”的问题导向,汲取思想动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以闻鸡起舞正当时”的状态,以“责无旁贷舍我其谁”的担当,积极比学赶超,学典型、学模范、学标兵,坚决扛起生态保护修复重任,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加快构建“一屏一带一廊一城”生态功能区,为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两山”理论实践新基地再添新底色。(供稿:市林草局机关党委   魏德胜)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