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2处林场获评国家级森林康养试点建设基地

来源:市林草局日期:2022-11-23

近日,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公布了2022年国家级森林康养试点建设基地名单,张掖市甘州区黑河林场森林康养基地、山丹县大黄山(焉支山)森林康养基地成功入选,成为全市首次获得国家级森林康养试点建设基地的单位。在此次评选中,甘肃省共5处林场获此殊荣,张掖市2处林场光荣上榜。

近年来,张掖市林草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紧围绕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一屏四城五区”建设目标,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以国土绿化试点示范、三北六期工程、国家储备林、祁连山北麓水源涵养和生态保护修复、石羊河中下游防沙治沙等林草重大项目为依托,科学开展国土绿化,扎实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强化林草生态资源管护,全力构筑生态保护、产业发展、休闲旅游、康养健身、城乡融合的绿色美丽生态走廊。2022 年全市实施完成林草生态修复治理262万亩,林木覆盖率达24.86%,创建省级森林城市3个、省级森林小镇7个、森林乡村16个。

下一步,张掖市林草局将立足全市森林资源禀赋优势,不断优化森林康养环境、完善配套基础设施、促进服务质量提升,培育具有本地特色和市场吸引力的森林康养品牌,努力将张掖市打造成为河西走廊森林康养胜地,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森林康养产品。同时,发挥好国家森林康养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区域发展、繁荣康养文化,加速让绿水青山的生态价值转化为金山银山的经济价值,惠及广大人民群众。(供稿:张掖市林草局林改科   徐晓龙)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