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林草局召开全市林草系统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市林草局日期:2022-09-23

9月23日下午,市林草局召开了全市林草系统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各县区林草局、中农发山丹马场、局直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各级防火业务工作人员,共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国、全省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林草局局党组书记、局长土建雄同志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

土建雄同志指出,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当前防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扛住森林草原防火的压力,从思想上、行动上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森林草原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要求,以预防为主、扑救力量建设同步的形式抓好抓实森林草原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打好森林草原防火和安全生产攻坚战,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和安全生产事故,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环境。

市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爱霞对全市林草系统森林草原防火和安全生产下一步工作作出了详细部署,提出了五条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实防火责任。充分认识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强化底线思维,认真履行行业监管职责,全面落实以地方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森林草原防火责任制和林长制,健全网格化管理责任机制,压实一线防火责任,推动落实防火责任“最后一公里”。

二是加大督查力度,强化火源管控。紧盯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封住山、管住人、看住林、护住草、防住火;做好危险化学品管理、林牧区输配电线火灾隐患排查及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及时消除各类隐患。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守牢底线思维。把宣传作为关键性措施、第一道防线来抓,结合“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有特色的开展大范围、广覆盖式宣传,切实增强公众风险防范意识,营造全民防火的良好氛围。

四是科学处置火情,有效应对风险。要进一步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加强防扑火队伍建设,加强应急演练,用好“防火码”小程序、视频监控及烟火识别报警系统,增强森林草原防火科技力量。

五是加强值班调度,确保信息畅通。要严格落实防火期领导带班制度、24小时值班制度和火灾信息报告制度,及时掌握防火工作动态,规范报送火情信息,不得迟报瞒报,同时加大值班值守监督检查力度,坚决杜绝脱岗、漏岗现象。(供稿:森林草原火灾预防科  曹玉嫣)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