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主题党日进社区,真心实意访民情 ——市林草局扎实开展“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

来源:市林草局日期:2022-04-06

为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改进干部作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开展好“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4月2日上午,市林草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南关社区开展“进社区访民情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市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土建雄同志带队参加了此次活动。

入户走访听民声 情系群众抒民情

活动期间,市林草局党组书记土建雄同志向社区负责同志详细了解了社区基本情况、主要特点以及社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表示市林草局将以社区需求、群众需求为导向,结合自身实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谋划一批共建共驻项目,切实为社区居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随后土建雄同志及局县处级领导随机进行了入户走访活动。

机关党员逐楼逐户对南关社区房管局家属楼、农行家属楼、法院1号至3号家属楼住户进行入户走访,积极向社区居民群众宣传“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的目的及意义,详细询问家庭基本情况及主要经济来源,教育、医保、优抚等各项政策落实情况,家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需求,并征求相关意见建议。此次活动中,机关支部党员干部共走访入户70余户家庭。

政策宣传进社区 真心服务显初心

活动中,市林草局机关党支部在小区楼院设置宣传台,党员干部面对面向居民群众讲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并向广大居民发放清明节森林草原防火倡议书,倡议居民支持并积极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活动中来,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现场悬挂横幅4条,解答群众提问30余个,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抽纸100余盒。

入户走访结束后,机关党员拿起扫把、垃圾斗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重点对小区内隐藏在绿化带、丢弃在路边的烟头、塑料袋、废纸屑等各类垃圾进行了无死角彻底清理,充分发挥了机关党员干部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通过党员示范带头模范作用,号召更多的社区居民群众参与进来,共同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区群众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以及清明节森林草原防火的认识,形成了良好的宣传氛围;进一步掌握了共驻共建社区群众工作及生活状况,为下一步做好精准服务工作奠定了工作基础;进一步增强了机关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充分调动了党员志愿服务的积极性。下一步,机关党支部将结合林草部门职能作用,切实增强服务意识,为共驻共建社区发展贡献林草力量,力争为社区居民群众多办实事、办好事,形成常态化共建谋发展的长效机制,助力解决好居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推动共驻共建工作扎实开展。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