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省级森林城市森林小镇创建五年规划方案评审工作顺利开展

来源:市林草局日期:2021-12-10

12月7-8日,省林草局造林处组织专家评审组来张掖市开展省级森林城市、森林小镇规划评审工作。此次评审涉及我市2个省级森林城市和6个省级森林小镇。市林草局分管领导、有关县区林草局负责人、乡镇负责人以及局直技术指导单位负责人、规划编制人员等30余人参加了评审会议。

评审组通过深入甘州区、临泽县创森现场实地查看、听取PPT汇报、查阅资料、现场答疑等方式,分别对2个省级森林城市(甘州区、临泽县)、6个省级森林小镇(甘州区甘浚镇、甘州区靖安乡、临泽县平川镇、山丹县大马营镇、民乐县六坝镇、肃南县康乐镇)创建五年规划方案进行评审。评审组对我市创森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专家一致认为,我市2个省级森林城市和6个省级森林小镇创建五年规划方案内容规范全面、建设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布局合理、数据详实,技术措施得当,具有较强的操作性,原则同意通过评审,并提出严格按照专家提出的修改意见,对照《甘肃省省级森林城市森林小镇创建与评定管理办法(试行)》、《甘肃省省级森林城市森林小镇评定指标(试行)》具体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报批实施。

在评审会议结束时,市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作文同志就创森规划方案编制完善及推进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评审专家反馈的意见建议,创建单位与规划编制方加强沟通,按照要求尽快修改完善规划方案;二是规范创森工作开展程序,建立多部门联动机制,加快创建步伐,特别是森林小镇、森林乡村创建,县区林草部门、创建村镇要落实责任,履职尽责,注重节点,打造亮点,保障创森工作建设成效;三是强化舆论宣传,通过设立标志牌、固定宣传标语、各类媒体等,营造全民创森氛围,提高民众知晓率和满意度;四是加大技术指导力度,市局确定的赴县区各指导单位要进一步明确责任,从规划到具体实施全程参与指导服务,提高创森水平,并及时将明年的创森计划拿到手中,以更高的保障能力和水平,推动我市创森工作高效开展,更好地助推乡村振兴,造福广大人民群众。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