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林草局迅速传达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市林草局日期:2021-12-02

12月2日,市林草局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安排贯彻落实具体措施。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县处级干部,局直各单位及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第五次党代会是在张掖开局“十四五”、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实事求是总结过去五年的发展成绩和经验启示,科学研判张掖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和面临的机遇挑战,系统谋划今后五年全市发展的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为我们在新的起点上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必将鼓舞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向着新的奋斗目标阔步前进!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准确掌握核心要义,深刻把握“一屏四城五区”、生态文明建设“三篇绿色文章”、现代产业体系“六大行动”等重大目标任务,立足职能职责,全力推动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一是要迅速掀起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高潮,在学中思、在思中悟,认真领悟大会精神,对标全市发展蓝图,找准发力点,贡献林草力量。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担好绿色使命,牢牢把握“三新一高”发展目标,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冰统一综合治理,建设以“一屏一带一廊一城”为支撑的生态功能区,全面启动二期林草碳汇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三是要聚焦主责主业,持续开展国土绿化,加快推进祁连山国家公园建设,着力提升林草质量,科学实施荒漠化治理,守好绿水青山,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和北部防沙带。四是全面启动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让张掖人民在生态建设中得到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五是要创新发展方式,大力发展林果、木本油料等林业产业经济,助力生态张掖建设发展,让绿色成为张掖最亮的底色,成为老百姓切切实实能感受到的生态福祉。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