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全面完成草原监测评价外业调查工作

来源:市林草局日期:2021-09-16

开展草原监测评价工作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草原生态保护、建设和合理利用的基础,为及时准确掌握全市草地资源生态状况,按照省林草局《关于做好草原监测评价工作的通知》精神,我市高度重视,研究制定了《张掖市草原监测评价工作方案》,全面开展草原监测评价工作。

一是7月28日—7月31日,我站承办了“2021年全省草原监测评价技术培训班”,同时,一并召开了张掖市草原监测评价启动会。邀请了兰州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和省草原总站专家教授就草原监测评价外业调查及技术细则等内容做了系统翔实的讲授,为下一步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二是针对全市各县区在外业调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8月19日,省林草局二级巡视员李善堂、草原处处长李存江、省草原总站总站韩天虎等领导在肃南县召开了草原监测评价现场推进会,全市各县区林草局分管局长和草原站长参加了会议,并就监测评价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作了交流探讨。三是为确保高质量完成本年度草原监测评价工作,我站根据单位实际及各县区草原专业技术人员配备情况,实行专业技术人员“分县包干”工作机制,全程负责包干县区草原监测评价工作的进度督促、质量跟踪、审核把关、工作进度汇总上报等相关工作,及时沟通解决包干县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全市草原监测评价标准统一、数据可靠。

本次草原监测评价工作,全市非保护区共布设134个样地,截至目前,已全面完成外业调查工作,下一阶段,将在省草原总站的统一组织下,开展监测数据的审定与草原草班与草原小班的划定工作。

培训班暨启动仪式

全省草原监测评价工作现场推进会(张掖)

工作照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