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林下经济开启生态经济发展新模式

来源:市林草局日期:2021-04-09

近年来,我市广大林农凭借优质的林地资源和生产环境,大力发展林下种植、林下养殖、休闲观光、森林康养等为主的林下经济新型产业,既提高了林地资源的综合利用,促进农、林、牧各业的协调发展,又能满足了人们的健康需求,同时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有效途径。

我市临泽县绿临生态园位于临泽县高铁南站向南100米处,是一家集林果种植、林下养殖、采摘、观光旅游、休闲为一体的综合性林下经济示范园。该园区硬化道路3000米,建有人工水塘300平方米,放养草鱼、观赏鱼80余尾,修建观赏亭8处,烧烤小木屋5座,高标准娱乐包厢2个,儿童游乐场、啤酒广场各1处。建有特种养殖区1处,有孔雀、火鸡、欧洲雁等。种植经济林果120亩,还引进桃、杏、西梅等特名优果树5000棵,建成高标准采摘园一处。同时,该生态园充分利用林下空地发展种植和养殖,间作种植娃娃菜、草莓等果蔬30亩,树下散养生态鸡、鹅等家禽2000余只。 2020年接待游客10万人次,年销售收入达200万元,实现净利润80余万元。

绿临生态园经过三年的滚动发展,把一片戈壁荒滩变成了绿荫满地,瓜果飘香,景色迷人的绿色生态园,在改善当地生态环境的同时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