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林草局召开2021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会议

来源:市林草局日期:2021-03-23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林草系统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我市森林草原防火工作。3月22日下午,市林草局召开了2021年张掖市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会议。各县区林草局主要负责人、国有林场主要负责人和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青春分析了当前森林草原防火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就全力抓好“清明”“五一”期间及全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

一是思想上要再重视。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把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二是责任上要再压实。严格落实地方行政首长负责制,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特别是各级林草部门要切实履行好森林草原防火监管职责,各林场经营单位要履行好主体责任,确保山有人管、林有人护、火有人防、责有人担,筑牢森林草原防火责任屏障。三是宣传上要再深入。充分运用新媒体多形式、多渠道地开展防火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及时向社会发布森林草原火险等级和工作动态,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森林草原防火意识。四是基础上要再夯实。做好森林草原火灾风险普查工作,加快推进森林草原防火项目建设,积极谋划争取新的防火项目,保障防火设施配备到位、保养到位,充分发挥信息化监测系统作用,进一步提升我市林草行业火情监控能力。五是措施上要再细化。扎实开展森林草原火灾预防工作,打好“清明”“五一”期间的防火战役。盯住山头、地头、坟头、人头,守好林缘、路口,特别是有坟地的森林草原区域,要进行网格化管理,严防死守,确保不发生大的火情。六是值班上要再严格。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做到领导不缺位、岗位不缺人、责任不脱节、防控无缺漏。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