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打造共驻共建“四个矩阵”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日期:2024-04-10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充分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聚焦甘泉社区工作堵点、居民生活痛点,围绕加强基层党建、创建文明城市、倾心为民服务、改善基础设施等四个方面构建“共驻共建”体系,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一是打造“党建联动”矩阵。签订共驻共建协议,确定双方联络人,定期进行工作对接,组织党员认领社区服务事项,充分发挥粮储部门优势,为社区提供所需资金、活动、服务等资源。定期参加社区党建联席会议,梳理商讨社区阶段发展目标、活动计划及存在问题,共同拟定共建活动计划,开展“为民办实事”系列活动2023年以来认领并解决问题10余开展“反对浪费·崇尚节约”“弘扬雷锋精神·助力文明创建”等联合主题党日活4场

二是打造“文明共建”矩阵。着力构建文明共建的工作格局,全面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靠实“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创城工作领导责任制确定党员干部“一对一”包抓责任楼院楼道单元20个。结合粮储部门实际,借助世界粮食日等重要节点,组织开展主题鲜明、特色突出、群众参与度高的各类活动6场次,参与干部群众达1000余人次。紧密结合物业管理、消防安全等与社区居民生活密切联系的“关键小事”,组织党员干部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00余场次。

三是打造“服务群众”矩阵。服务为主,贴心为民,多形式多途径满足居民需求。严格落实党建联席会议认领的需求事项,定期走访入户辖区老党员、生活困难群众、孤寡老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为他们送去慰问金、煤炭、营养品等所需物品,认真倾听困难诉求,梳理汇总,落实解决。近年来,为甘泉社区20余户困难群众赠送过冬煤球,走访辖区内困难党员群众10余,多次为社区独居老人打扫卫生,讲解健康保健知识,切实提升了社区居民弱势群体的认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四是打造“基础改善”矩阵。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主动认领包抓共建点4个,协调解决点位整改问题24条,先后为社区“三无”楼院配备灭火器32具、制作宣传展板2副、印制宣传手册500份。支持配合社区做好南大池片区改造、三无小区管理等工作,配合拆除市粮油储备库有限责任公司旧楼1栋。针对粮食局旧家属楼地面破损、出租楼外墙面破损,居民楼与公园交界处垃圾积存等问题,积极筹措资金27万余元,完成家属楼地面硬化、外立面墙粉刷、线缆规整等改造建设,全力改善社区人居环境。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