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省级救灾物资储备区域中心库扎实开展救灾物资摸底清查工作

来源:日期:2024-04-03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摸清库存物资底数,全面细致掌握库存应急救灾物资质量状况,按照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应急救灾物资摸底清查工作相关要求,近日张掖市省级救灾物资储备区域中心库对库存省级、市级救灾物资扎实开展摸底清查。

一是提升思想认识,周密安排部署。全体工作人员积极参加省市两级举办的清查工作培训班,在充分认识物资清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基础上,明确本次物资清查工作的范围、方法、内容,紧盯时间节点,压茬推进清查工作,保证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二是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清查质量。明确清查工作职责,细化清查工作任务和具体要求,对照台账资料,逐库、逐品类、分批次、分厂家对库存应急储备物资信息进行核查、登记,对物资质量进行认真检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确保物资数量质量信息登记准确有效。

三是完善工作台账,做到帐实相符。规范整理物资调运通知、物资出入库凭证等资料,切实做到物资进出库做到有据可依、有证可查。系统完善物资明细账、物资保管帐等台帐资料,完善物资实物垛位平面图、标识牌,做到救灾物资账实相符、账账相符。

下一步,张掖市省级救灾物资储备区域中心库将以本次清查为契机,在充分梳理应急救灾物资储备底数的同时,注重查找救灾物资储备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以问题整改促进救灾物资保障能力提升。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