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强化三项措施确保区域粮食质量安全

来源:日期:2022-11-17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按照粮食安全责任制和食品安全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加强粮食收购、储存、运输和政策性粮食经营活动全过程的质量安全监管,不断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区域粮食质量安全。

一是强化粮食质量安全检验。制定印发《张掖市2022年收购粮食质量安全监测方案》,确保夏秋两季粮食质量安全达标,向各县区下达2022年度收购粮食质量安全监测计划,全市共送检粮食样品171份(小麦37份,玉米124份,油菜籽10份),小麦、玉米和油菜籽样品数量达到每万吨粮食产量不少于1个样品的要求。未发现政策性储备粮不符合质量安全要求,未发现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粮食销售出库流入口粮市场和食品生产企业。

二是强化粮食流通监督检查。以粮食购销领域季度巡查为主线,扎实开展库存检查、“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和粮食领域各类专项检查,组织实施常态化监管、跨部门联合监管和跨区域协同监管,从严开展执法检查,对粮食经营者执行国家粮食质量标准、质量检验检测等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共检查生产经营单位40余户次,发现问题100余条,对有违法违规行为的粮食经营主体,依法依规进行行政处罚。

三是强化粮食存储企业管理。制定《张掖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直属企业考核办法》,考核内容、指标、目标值及权重比例以考核细则和目标责任书为准,实行党建工作、经营业绩双百分制,重点突出对直属国有粮食企业干部责任心和职工规范性的考核,旨在引导直属国有粮食企业干部职工准确把握粮食安全“国之大者”深刻内涵,不断增强其履职担当能力,切实做到敬业、乐业、爱业、兴业。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