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积极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大力营造爱粮节粮浓厚氛围

来源:日期:2022-09-26

为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公众食品安全意识,按照我市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安排,9月16日,张掖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紧紧围绕“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宣传主题,聚焦节粮减损和粮食质量安全等重点内容,联合共驻共建单位甘泉社区和甘州区粮食和储备局开展了系列活动,大力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全社会共治氛围。

一是开展“节粮减损,营养健康,守护‘舌尖上的安全’”集中宣传活动。在甘州区东街街道甘泉社区南大池公园设立宣传咨询台,向广大群众发放《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粮油质量标准等宣传资料,宣讲国家粮食政策法规、12325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监管热线、节粮减损做法、营养健康、合理膳食等知识。同时,通过局机关电子屏、微信群、钉钉群等媒介推送爱粮节粮宣传标语和视频,精心制作的爱粮节粮系列宣传视频依托“爱张掖”视频号推出宣传,受到全社会广泛关注。


二是开展粮食标准、质量监管和质量安全检验监测体系建设宣传活动。向群众讲解小麦、玉米、大米、小麦粉和菜籽油等粮油的质量标准,宣讲我市粮食质量安全监测工作开展情况以及质量安全检验监测体系建设情况,解答群众咨询,进一步引导群众了解粮食质量安全状况,掌握粮食标准,树立绿色优质粮油产品理念。


三是开展“甘肃张掖国家粮食质量监测站实验室开放日”活动。组织市、区粮食系统干部职工和社区居民参观张掖国家粮食质量监测站实验室和张掖市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介绍粮油质量检验流程,讲解粮油质量安全鉴定常识,解答粮油安全储存的期限和方法等有关问题。通过参观,群众对粮油的检验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提升了对粮油安全的信心。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公众的爱粮节粮意识和粮油安全信心,营造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浓厚社会氛围。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