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查处一起拖欠售粮款案

来源:日期:2022-09-08

2022年7月1日,张掖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接到12325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监管热线举报线索:“举报人张某某举报2021年生产的粮食,在3月卖给倪某某,约二十五万元粮款未结。”张掖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高度重视,立即联合甘州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成立工作专班,开展举报线索核查工作。

经查,举报线索属实。2022年3月,举报人张某某将2021年生产的87.71吨玉米出售给被举报人倪某某,双方商定售粮款25万元。因被举报人倪某某未按照约定时间支付售粮款,举报人张某某向12325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监管热线进行举报。经调解,被举报人倪某某于7月27日支付售粮款10万元,于9月2日支付剩余售粮款15万元,至此售粮款全部结清。

拖欠售粮款不仅侵害了农民的切身利益,一定程度上也扰乱了粮食收购市场秩序。为严厉打击此类违法行为,切实保障种粮农民利益,张掖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决定对此案进行提级调查。经调查认定,被举报人倪某某拖欠售粮款的行为违反了《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第十一条第一款的规定,依据《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第四十五条第二项规定,对被举报人倪某某作出警告并处罚款人民币1万元的行政处罚。

下一步,张掖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结合2022年度夏秋粮收购工作,持续加大对粮油收购市场秩序的监督检查力度,及时查办12325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监管热线投诉举报线索,严厉打击拖欠售粮款、坑农害农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让农民交“明白粮”“放心粮”“舒心粮”,全力保障区域粮食安全。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