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省级救灾物资储备区域中心库 多措并举强化救灾物资保障工作

来源:日期:2022-08-26

当前,由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加之自然灾害频发,救灾物资使用和调拨频次较高,为切实提高救灾物资应急保障能力,张掖市省级救灾物资储备区域中心库不断创新思路,完善措施,扎实推进救灾物资规范化管理,确保应急物资关键时刻拿得出、调得快、用得上。

优化储备体制机制。进一步优化了物资安全管理、物资出入库管理和物资储存分类等相关制度,健全完善了物资采购、出入库登记、回收保管、报废处理等管理机制,从物资储备、调拨出库和回收入库等各个工作环节进行了规范,明确了救灾物资管理、调拨和使用的权限和程序,同时建立了救灾物资出入库台账,做到账目清晰、数量准确、账物相符。

强化日常监督管理。根据储备物资的品类,将物资划分为生活类、通用防汛类、专用防汛类、个人防护类四种,进一步划分区域,分门别类存放,更新完善货位卡,确保库容整齐、堆码整洁和账、卡、物一致,对回收物资及时查收零件、清洗整理、更换包装,同时形成了日巡查、周检查、月清查的机制,合理保障物资日常管理。

严格落实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汛期、极端天气、重大节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做到提前准备、随时待命,以临战状态做好各类物资的储备调运工作。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