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拓宽监管方式,提升监管效能

来源:日期:2022-08-26

为进一步提高粮食流通领域监管能力,切实解决行政执法突出问题,有效堵塞监管漏洞,夯实粮食企业主体责任和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张掖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不断拓宽监管方式,与时俱进开展行政执法工作,加快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监管体系,确保区域粮食安全。

一是全面推行“互联网+监管”模式。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加强“互联网+监管”相关要求,在甘肃省“互联网+监管”平台认领市级监管目录清单7项,录入检查事项清单9项,各业务科室按照“谁检查谁录入、谁录入谁负责”要求及时录入检查信息,有效提升粮食购销领域监管执法的规范化、高效化、精准化水平。

二是常态化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动态更新双随机监管系统“两库一清单”,录入执法人员9人,建立监管对象库,并结合工作实际设立监管对象标签2个。制定部门内抽查计划2个,截至7月底,开展随机抽查检查4次,切实推动解决执法随意、执法扰民、执法不公、执法不严等问题。

三是及时录入“双公示、五归集”信息。按照政府部门信用信息“应归尽归”要求,积极组织分管领导和实操人员参加全省信用信息报送系统培训会议,认真学习新版信用信息报送系统的操作使用。8月1日甘肃省信用信息报送系统正式上线后,及时在“五归集”板块录入行政监督检查信息6条,为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供基础数据支撑。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