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汇报会

来源:日期:2022-08-12

8月10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召开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汇报会,会议回顾了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听取了省市委涉粮专项巡视巡察、省市纪委调研督导、涉粮问题专项整治和自查问题整改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高银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代有明出席会议,各科室负责人及局属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代有明指出并强调,过去半年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从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力量、充分发挥党组把方向、保落实作用等方面发力,党组各项制度不断健全完善,各项改革深入推进,涉粮整改成效明显,业务工作创新发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得到了较好的落实。下半年,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要以一严到底的责任担当,强化各项工作举措,确保全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实效。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各级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工作要求和纪检监察法律法规,继续支持配合好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二是加强廉政教育,充分利用好领导干部讲党课等平台,注重加入廉政党课的内容,不断筑牢党员干部反腐败的堤坝;三是继续加强政治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党员领导干部廉政风险防控清单以及“三重一大”事项党组会议研究等制度,扎紧制度的“笼子”,不断强化制度约束;四是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主动担责,勇于负责,把管党治党责任延伸至末端,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主线,强化“宣传教育、规范管理、警示教育及监督检查”四项措施,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加强对局属企业党风廉政教育的引导。

高银林强调,下半年面临形势任务繁重复杂,全局一定要凝心聚力务实笃行。一是心系“国之大者”,高站位谋划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以实干求实效,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粮食和物资储备力量。二是以案促改、以案促督,加大对涉粮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切实落实责任、强化举措,严把关口、对账销号,确保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落实机制,切实全面落实粮食安全责任。三是规范制度、落实责任,加强各项党内制度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严的基调、严的监督、严的问责,推动管党治党各项举措落到实处。

会议同时就近期做好疫情防控中的保供稳价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