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省级救灾物资储备区域中心库 筑牢防汛“防御网” 打好防汛“准备仗”

来源:日期:2022-06-29

当前正处在“七上八下”防汛关键阶段,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对防汛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应对突发极端天气带来的影响,市省级救灾物资储备区域中心库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加大排查力度,多措并举筑牢防汛“防御网”,打好防汛“准备仗”,确保应急救灾物资安全度汛。

一是强化主体责任,细化职责分工。切实落实好物资储备库负责人主体责任,成立预备抢险小分队和抢修队伍,加大日常演练和技能培训,确保人员随时可投入抢险救灾工作。制定防汛处置预案和应急抢险措施,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切实抓实抓细各项防汛救灾措施。

二是加大隐患排查,筑牢安全防线。按照“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整改不止”的要求,加大对库房、消防井、排污井、消控室等重点区域的隐患排查力度,对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部位,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目前共整治散水裂缝2处,处理库房屋顶渗漏3处,维修自来水管道断裂1处。

三是做好物资储备,加强储备管理。落实帐篷、棉被、发电机、水泵等防汛救灾物资的日常储备,加强对应急救灾物资的清点、建立物资出入库台账,做到物资底数清、情况明。至目前,区域库储备冲锋舟、救生圈、救生衣、防汛带等24种约6万余件防汛应急救灾物资,加强储备管理,确保防汛应急物资平时储得好,关键时候用得上。

四是健全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通过对工作人员应急物资调运、消防灭火等应急知识的培训和实际操作,使人员全面系统掌握应急行动的基本内容、基本程序、基本方法和基本要求。通过集体学习、现场培训、应急演练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快速响应的处置能力。

    下一步,张掖市省级救灾物资储备区域中心库将切实增强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坚持常态减灾和非常态救灾相统一,提升工作能力,积极主动作为,全面提升应急救灾物资保障水平。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