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省级救灾物资储备区域中心库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

来源:日期:2022-06-17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防范意识,确保救灾物资储备安全,6月15日,张掖市省级救灾物资储备区域中心库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物资储运保障科和区域中心库干部职工1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专业消防维护检测技术人员采取“理论讲授+实战演练”的方式进行。针对救灾物资风险防范及库内安全巡查等重点部位,技术人员先后在消控室、消防泵房和库内深入浅出、认真细致地讲解了火灾报警控制器、干式报警系统的工作原理和火灾报警操作流程。同时,在讲解过程中,技术人员实地检测了火灾探测器,模拟操作了火警故障的快速处理方式。为巩固培训成效,工作人员根据讲解内容现场对火灾报警控制器、手动火灾报警按钮、消防栓和灭火器进行了实际操作演练。


通过此次培训演练,有效增强了物资储备管理人员及消控室值班人员安全意识,提高了火灾应急处置技能,为更好的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加强火灾预防、构建安全长效机制打下了坚实基础。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