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法治专题讲座

来源:日期:2021-09-0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干部职工的法治思维,9月2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邀请河西学院法学院副教授张燕为我局干部职工讲授题为《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述及其思想的人民立场与实践要义》专题讲座。局机关、局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局属国有企业、项目建设相关管理人员参加了专题讲座。


张燕副教授从习近平法治思想形成的时代背景、形成和发展的历史进程、鲜明特色、核心要义、人民立场与实践要义等方面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全面系统地阐释和解读,重点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解读了人民是全面依法治国的主体和力量源泉、领导干部是全面依法治国的责任主体、政法干部队伍是全面依法治国的中流砥柱等内容。讲座内容详实,条理清晰,进一步加深了我局干部职工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刻理解。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东杰参加并主持讲座活动,就市粮储局机关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法治机关建设提出要求。一是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会“十一个坚持”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持续推进我局法治机关建设。二是加快推进地方粮食和物资储备领域重要规章制度的修订、补充和完善,为依法管粮管储提供坚强法治保障。三是落实“普法”责任,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继续开展《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学习培训宣传,加强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大力营造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四是持续推进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领域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提高执法的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水平。五是深化依法行政工作,进一步加强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深化“放管服”改革,做好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工作,不断提高工作人员依法履职能力,提升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