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强化日常备战演练,扛牢粮油保供责任 ——市粮食和储备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纪实

来源:日期:2021-06-25

“疫情期间,局部地区出现抢购粮食的现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如果仅有坚实的储备、完备的预案,而应急处置机制不畅通,一样会对粮油市场造成冲击,对群众生活造成影响。”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调研会上,民乐县座谈代表一致说出了自己的疑问。

针对这一问题,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高度重视,将其梳理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和风险防控清单,由单位主要负责人牵头落实。按照“演练+培训”的方式,6月22日全市粮食应急实战演练在民乐县佳和粮油收储有限公司进行。此次应急演练聚焦粮油市场供给风险,按照实地演练和桌面推演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从监测预警、启动预案、应急处置到解除警报,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准备充分,应急人员反应迅速、分工明确、处理有序,实现了检验应急能力,锻炼应急队伍,提高处置水平,完善应急预案的目标。此次应急演练动用政府储备原粮、成品粮油约630吨,征集预案完善意见建议5条。

粮食安天下安,粮价稳百价稳。今年以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满足人民对优质安全粮食产品的需求为导向,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出发,创新实施“一提升五构建”发展思路,在全市确定价格直报点40个,布局应急网点133个,并适时进行市场微调控,取得了粮油保障扎实有力,大肉价格止升回稳,玉米供需形势逐步好转的阶段性成效,为保障人民群众“菜篮子”“米袋子”货足价稳,加快推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的粮食和物资安全保障。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