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保供稳价大检查

来源:日期:2021-02-08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成立了专项检查组,由分管领导带队,于1月25日至29日深入各县区粮油储备库、销售点、超市等地,通过实地查看、交流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各县区粮油企业安全生产、保供稳价、疫情防控及节假日值班工作落实情况。各县区能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对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保供稳价工作高度重视,部署早、措施实、效果好,全市粮油储备安全、质量良好,粮油流通规范有序,市场供应价格稳定、品种多样、数量充足,安全生产和保供稳价总体形势平稳可控。

检查组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重大节日和重要时段的安全生产和粮油市场供应保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细化强化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止各类生产事故的发生。二要用好储备资源,做到精准调控。各县区、局属企业要切实摸清本区域、本单位粮油产品的政府储备、商品库存数量,梳理应急状态下可供应的货源,做到“心中有数”。要根据市场变化,结合节日消费市场特点,适时调整地方储备吞吐轮回节奏,及时调整投放粮食数量,增加品种,充分满足广大消费者对高品质粮油的需求,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加强监测分析和值班值守工作。密切关注粮油市场动态,强化跟踪监测预警,及时掌握粮油购销情况,发布粮油供求和价格信息,合理引导市场预期。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遇有紧急情况,及时报告并采取应急处置措施。加强应急演练,提前做好装备、物资、通信等应急保障工作。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