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关于推荐第六批市级科技特派员的通知

来源:农业科日期:2019-01-16

张科发〔2019〕3号

各县区委组织部,各县区科技局、人社局,市直有关部门单位,河西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张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张掖市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实施方案的通知》(张政办发〔2018〕170号)精神,进一步发展壮大科技特派员队伍,提高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行动成效,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和特色主导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助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现就做好第六批市级科技特派员推荐工作通知如下:

一、推荐对象

1.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

2.享受各级政府津贴的专家、拔尖人才、学术技术带头人(含退休身体健康的专家);

3.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市县区职业技术学校的专业技术人员;

4.涉农企业法人、农村经济合作组织带头人、创业者以及外来技术人员;

5.乡土人才、农民科技致富带头人、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以及返乡农民工。

科技特派员以推荐科技人员个体为主,也可以采取团队科技特派员的形式。团队科技特派员是由3人以上科技人员组成的科技服务团队。

二、推荐程序

1.个人申请;

2.派出单位推荐;

3.技术人员和服务对象根据对接协商情况签订服务协议;

4.符合条件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经本人自愿申请、所在单位(县区)推荐、市科技管理部门会同组织、人社部门审核后,报请市政府研究,并经公示后确定为科技特派员。非公职人员直接向科技管理部门提出申请,按程序选派。

5.确定为市级科技特派员的报省科技管理部门备案。

三、有关要求

1.突出择优选派推荐一批拥护党的路线和方针政策、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热爱创新创业事业、具备专业技术或企业管理特长的科技人员充实科技特派员队伍,增加法人科技特派员数量,提高基层科技创新和服务能力,使之成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和服务“三农”的中坚力量。

2.突出形式多样。支持推荐高等校、科研院所和各类事业单位的科技人员未就业大学生、返乡农民工、退伍转业军人、退休技术人员农村青年具备技术特长的人员,以科技特派员的身份开展科技扶贫、技术服务和创新创业。推荐一批由3人以上组成的科技特派员团队,瞄准农村、农业生产一线、企业等创新发展需求,围绕创新链、技术链产业链,开展技术服务、产品开发和成果转化。

3.按时报送材料。市直有关单位、高等院校直接将推荐材料报送至市科技特派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县区推荐材料由推荐单位、个人(非公职人员)申报,报县(区)科技局审查筛选后,由县区科技局推荐报送至市科技特派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推荐材料一式二份(推荐文件、附件2.3)和电子版,于2019年1月22日前报送市科技特派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科技局农业科706室)。

联系电话:0936-8216667 

  系  人:向辉

联系地址:张掖市甘州区县府南街13号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张掖市科学技术局    张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1月14日


附件下载:附件1-3张掖市第六批市级科技特派员推荐名额分配表、推荐汇总表、推荐表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