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关于征集推荐2018年科普微视频的通知

来源:甘肃省科技厅日期:2019-01-07

甘科政函〔2018〕232号

各市州科技局,省直相关部门,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各有关单位: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全民族科学素养,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科学文明,树道德新风,按照《科技部办公厅 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举办2018年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的通知》(国科办智〔2018〕92号),科技部、中国科学院将联合开展以“科技创新 强国富民”为主题的2018年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活动,省科技厅组织征集科普微视频作品,择优推荐参加2018年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为做好此次科普微视频征集推荐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要求

1.时间要求

参选作品应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之间完成并播出过的原创微视频作品。时长为2—5分钟。

2.内容要求

内容围绕普及科技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宣传《中国公民科学素质基准》相关知识与方法;繁荣科普创作,科普信息化建设,并符合以下要求。

(1)作品符合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符合党的宣传工作方针,符合国家法律、法规,有利于推动国家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

(2)与主题相关的纪录短片、DV短片、视频剪辑、动画、动漫等;

(3)内容短而精,兼具科学性、知识性、通俗性、艺术性、趣味性;

(4)作品应在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期间,在省级、省会城市电视台,国内主流网络平台、主要科技、科普类网站、具有广泛影响的专业网站播出过,并提供原视频播放网址;

(5)作者承诺参选作品创意及素材的原创性,保证对提交作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若发现抄袭,将被取消参加评选资格;

(6)视频中的文字语言应为简体中文,配音和解说使用普通话。

3.形式、格式要求

(1)可通过PC、手机、相机、摄像头、DV、DC、MP4等多种视频终端摄录;

(2)格式须为MP4格式,单个视频大小为100兆—200兆之间,最好为高清视频。

4.作者要求

作者为在甘工作的个人或在甘单位。

二、推荐及报送方式

1.作品推荐截止日期2019年1月20日。

2.各市州、各单位推荐微视频不超过3部;各单位推荐的微视频作品中,只能由第一作者提交,限1部;多个单位共同参与制作同一部科普微视频,只能由第一制作单位提交,限1部。

3.提交《2018年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作品推荐表》的电子版、纸质版扫描件至邮箱;邮寄科普微视频光盘4套,纸质版《2018年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作品推荐表》4份至指定邮寄地址。

4.中国科普网、中国科普博览等拥有对所投稿作品的播放权。

三、联系方式

甘肃省科技厅政策法规处 苏积德 刘景雪

电 话:0931-8834614 4648730

邮 箱:623474264@qq.com

地 址:兰州市庆阳路166号708室

附 件:2018年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作品推荐表

甘肃省科技厅

2018年12月20日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