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甘州区科技局:以三抓举措三促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日期:2023-06-05


“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以来,区科技局以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倒逼自我革命为核心,持续提高优化营商环境高度,主动扛指标、扛任务、扛责任,用心用情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服务群众,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双过半”。

抓调研,扩优化营商环境增范围坚持“向下调研”摸实情和“向上对接”争支持相结合,在摸清辖区内重点企业科技创新现状及企业创新短板的基础上,科技局负责人积极对接并带队前往省科技厅、市科技局与相关负责人交流学习。同时深入张掖市巨龙铁合金有限公、甘肃河西硅业新材料有限公司、张掖市聚鑫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调研,聚焦企业在转型升级、专利申报、研发经费投入等方面上的问题困难,开展“一对一”服务指导,帮助企业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快达标,加快培育一批省级科技创新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壮大科技型中小企业队伍。

抓练兵,促优化营商环境大提升。积极组织规上工业企业和科技型企业围绕创新主体培育、科技项目申报、科技统计等业务知识培训班3期,参训人数达到310多人(次),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创新创业主体充分感受和体验到政策利好,提振发展信心、增强创新动力。同时指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合理归集研发费用,做好成果登记转化,促进企业科技创新能力稳步提升。

抓举措,创优化营商环境新生态。坚持政策导向,在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科技政策的基础上,修订《甘州区促进科技创新若干措施》,不断优化我区政策体系建设,按照企业科技研发投入在主营业务收入程度占比,梯次增加资金补助力度,从区级层面鼓励企业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提高全区科技型企业研发费用投入强度,营造良好的科技研发环境氛围。

下一步,区科技局继续以强科技行动为抓手,强化科技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敢”字为诀,用情用心解企业之忧,一笔一笔列清单、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办到位,同时坚定赶超进位不动摇,锚定全年目标任务不松劲,以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的姿态和干劲,为我区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赢得更大主动。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