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甘州区:科技活动进校园 激发青少年科学兴趣

来源:日期:2023-06-05


为加强青少年科普知识教育和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近日,一场形式新颖、生动有趣、内涵丰富的“科技进校园”活动在张掖市第一中学举行。此次活动是甘州区科技活动周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次活动围绕“撒播科普火种,点亮精神火炬”为主题,共有9项内容主要包括科教片放映,优秀科普读物推介,古今著名科学家原创诗词朗诵、科幻画作品展等活动。在区科协、科技局展台前工作人员结合学生认知特点和兴趣爱好,设计了丰富有趣的项目,包括机器狗、机甲大师、无人机、VR眼镜、科普设备等供学生体验。让学生们在校园里也能体验到集科学性、趣味性、实践性为一体的科普活动。


活动中,通过展演、观看、动手参与,为孩子们发放了科普知识宣传册及科学发明小设备,在丰富课余生活的同时,营造了良好的科技教育氛围,极大地激发了孩子们爱科学、学科学的热情,甘州区科技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全民科技普及的种子深埋于孩子们心中。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