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科技局开展新任职干部任前集体廉政谈话

来源:日期:2022-12-06

为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增强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干部思想道德防线,12月6日市科技局以集中谈话的方式对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6名新任职干部开展任前廉政谈话。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炳同志参加会议,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永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干部任前廉政谈话是选拔任用干部的必经程序,是党风廉政教育的重要载体,是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新任职干部要强化党性修养坚定不移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自身建设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积极跟进学,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鉴别力和明辨是非、分析问题的能力积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省、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密切关注党情、省情、市情和科技工作的新动态、新发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突出对政治、经济、管理等相关基础知识的重点学习,细心研究法律法规,做到知法、懂法、依法办事善于把学习的知识运用到工作中去,抓住推动科技事业发展的“短板”问题、制约科技事业发展的“瓶颈”问题、服务科技事业发展的“软肋”问题,通过解决各种复杂矛盾的过程,吸纳好的经验为我所用,不断历练自己的素养,完善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真正从习惯于老经验、老办法的定势思维转变到科学务实的创新思维上来,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强化实干担当充分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在工作谋划上要高人一筹,在创新推动上要先人一步,在落实见效上要快人一拍,加大工作力度,在执行上比速度、在落实上见高低,拿出顺应群众期盼、符合全市科技工作实际的硬招实招,确保各项工作衔接有序、高效运转、有力推进强化廉洁自律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珍惜组织的信任和个人的政治生命,经常反省和检查自己,常思贪欲之害、常除非分之想、常怀律己之心。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把家风、家教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切实做到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新任职干部表示,将以此次职务调整为新的起点,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开拓进取,以“学”字为先、以“干”字为要、以“严”字为重,勤政廉政、为民服务,为推动全市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