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肃南:以奖代补推动知识产权创造高质量发展

来源:日期:2022-12-05

近年,肃南县逐步完善质量导向的知识产权行政管理体制机制,将知识产权工作融入县域经济发展重大决策中,持续提高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推动县域知识产权创造向优向强发展,以高质量知识产权创造应用为县域经济发展培育新动能。

该县以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县为契机,加大专利知识普及和培训力度,指导企业建立健全知识产权管理制度,积极鼓励企业探索开展知识产权贯标工作,持续提高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应用水平。同时,加大知识产权奖补力度,对获得国家授权,专利权人户籍或注册地在本县,专利登记在本县的发明、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专利,该县财政分别给予10000元、3000元、500元的奖励,对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分别给予60%和40%的维持费补助,对获得首件国家发明或高价值发明的专利权人给予1万元奖励,有效激发了企业知识产权创造及应用能力。

据统计,截至目前,该县拥有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2家、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1家,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和专利授权量分别达到3.24件和19.78件,位居全省前列。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