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山丹县抓住科技创新“牛鼻子”引领行业发展壮大

来源:日期:2022-11-28

从地头选草到车间裹包,从分级精选到质量检测,经过一道道标准化、精细化的生产流水作业,从大到几百公斤的精装包到小至几厘米的草颗粒,人们眼中的廉价草在这里摇身变成了为精品“抢手货”。

在山丹县天泽农牧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饲草生产车间里,每年吞吐着近一万多吨的优质饲草,将山丹牧草生产产业链推上了标准化生产的“快车道”,让贴着本土品牌标签的优质山丹燕麦草输送到了全国各地。

如何塑造品牌优势,引领企业走上高质量发展的路子?山丹县天泽农牧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在挖掘本土牧草特色优势的同时将目光瞄向了走“高精特新”的科技创新发展之路。

山丹县天泽农牧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集优质牧草研发、种子培育、裹包青贮、有机青干苜蓿、燕麦草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农业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始终坚持“基地化、工厂化、品牌化、科技化”的发展战略。同时,聚力加强“院企合作”,在科研成果上求突破,先后与甘肃农业大学草业学院、甘肃省机械科学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扬州大学草业科学研究所、甘肃省山丹培黎学校等科研院校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经过不断地创新探索研究,授权发明专利技术1项,实用新型专利技术22项,拓展出了牧草烘干、青贮裹包、分级生产三条标准化作业生产线,分级分类开发出了六个系列的精品饲草产品,并且率先通过了燕麦草和苜蓿草生产加工的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生产的牧草产品获得了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一项项的成果证明,山丹县天泽农牧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敢于突破,勇于创新,努力走创新之路,紧紧抓住了科技创新的“牛鼻子”,使企业内生动力和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增强,成为了牧草行业的标杆企业,也引领着山丹的牧草产业朝着规模化、标准化和产业化方向发展。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