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加强科技领域信用体系建设营造良好科研环境

来源:日期:2022-09-28

张掖市科技管理系统高度重视科技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引导全市科技创新主体提高科研诚信意识,恪守科学道德准则,践行科研诚信要求,严格规范科研行为,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科研创新生态。

一是强化过程管理,提高企业诚信意识把诚信融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的重要内容,督促从事科研活动及其参与科技管理服务的各类机构切实履行科研诚信建设主体责任。以创新主体(平台)认定、科技计划项目申报、科技奖励推荐作为重点,对创新主体是否存在重大安全、重大质量事故,严重环境违法行为,科研严重失信以及征信等方面进行查询公示,督促创新主体自觉做诚实守信的倡导者和践行者。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社会氛围充分运用企业家大讲堂等活动载体,对科研单位、创新型企业、科研人员开展诚信教育,强化信用意识。将信用体系建设融入“科技活动周”、“全国科普日”、科技三下乡等活动之中,开展信用宣传,发放宣传资料300多份,参与人数达200多人次,努力营造“学信用、懂信用、用信用、守信用”浓厚氛围。恪守诚信成为创新主体、科研工作者的共同理念和自觉行动

三是强化制度保障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制定《张掖市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办法》等规范性文件,建立完善科研信用管理制度,对项目组织和实施过程中的有关机构、主要承担单位和责任人以及咨询专家等进行诚信承诺、信用记录和信用评价,并将其信息作为相关工作的决策依据。推进科研信用与其他社会领域信用衔接,实施联合奖惩,对存在科研领域严重失信行为的相关责任主体,其失信行为记入科研信用记录,并按规定予以处理。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