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肃南:开展第19个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来源:日期:2022-09-22

在第19个全国科普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小学生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能力,普及食品安全知识。近日,肃南县科协、科技局、联合县教育局,统一安排部署,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关注食品安全 健康从我做起”食品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

活动以健康科普主题班会的形式向学生们普及各类食品科普知识,老师们通过健康大课堂互动、微视频、图片实物展览等方式开展食品安全基本常识讲解,结合小学生平时喜欢的辣条、膨化食品、奶茶等几种不健康食品进行了一系列的解说,通俗易懂地讲解如何选择健康、安全的食品。倡导学生们懂得以安全为前提,以健康为基础,自觉做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少吃“高糖、高盐、高脂”食品,养成科学饮食、安全饮食、健康饮食的良好习惯。

通过此次活动,让学生们从小树立食品安全意识,提高了食品安全自我防护能力。下一步,肃南县科协将持续开展“科普知识和流动科技馆进校园”系列活动,不断探索学生们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积极推动科普知识融入学生知识教育和思想教育,让科学思想、科学精神在学生的心中生根、开花、结果。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