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高台:“科技小院”服务乡村振兴大局

来源:日期:2022-08-19

乡村振兴靠科技,科技服务有小院。高台县通过建设“科技小院”,为农户提供科技服务,引导农民科学种田,实现增产增收。

黑泉镇胭脂堡村充分利用原村委会办公场所,积极争取资金48万元,建成集成果展示、科学研究、电商平台、技术培训、专家服务为一体的辣椒科技小院。据了解,该试验田现已挑选出一批适应本地气候特点的优质辣椒品种,计划明年进行推广种植。本地传统线三辣椒种子的提纯复壮也将在年底完成。试验的辣椒套种西瓜模式,每亩收入预计在到12000元左右。

位于宣化镇站南村的人参果科技小院集人参果项目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为一体。目前正在进行装修,预计8月底交付使用,届时甘肃省农科院专家、技术人员将长期入驻开展技术指导工作。配套建设的脱毒育苗中心组培室规划占地480㎡,内设无菌种苗培养室、接种室、灭菌室、配药室等,将采用室内茎尖、高温脱毒技术,年培育人参果脱毒苗300万株。科技小院建成投运后,可有效降低人参果病毒害,每亩能增产1吨以上,将带动村集体收入增收50万元以上。

高台县将进一步加大与农业高校和科研院所战略合作,扩大科技小院数量和规模,吸引更多的农业专家到县进行科学研究、技术指导等工作,以科技促进乡村振兴。(高台县科技局)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