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民乐县马铃薯产业蓬勃发展

来源:日期:2022-08-19

民乐县稳步扩大马铃薯种植面积,强化良种繁育,推广标准化种植技术,改扩建贮藏设施,壮大龙头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完善培育市场体系,加快构建良种扩繁、精深加工、鲜薯贮藏、市场营销四位一体的产业链条,实现品种优质化、布局区域化、加工系列化、销售订单化,努力推动全县马铃薯产业优化升级,实现马铃薯产业高质量发展。

当前,正是马铃薯快速生长、产量形成的重要阶段,也是马铃薯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时期。在南古镇千亩马铃薯种植基地,一垄垄、一簇簇的马铃薯苗郁郁葱葱,长势喜人,一辆辆大型拖拉机正在按照“统一规划、统一技术、统一药剂”的措施和步骤在田间来回喷洒农药,开展马铃薯病虫害防治工作。

南古镇按照“强基础、扩总量、建基地、延链条”的发展思路,积极推行“小块并大块、一村一块田、一企一基地”模式,稳步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大力引入新型经营主体,通过“先流转、后整治”模式,累计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4万亩,全面推广水肥一体化等高效节水技术,高标准建设万亩马铃薯种植基地,积极引进鼎丰公司、集华农业等大型企业,并将土地投资到鼎丰公司、集华农业发展马铃薯产业,按照“土地入股+保底收益+按股分红”利益联结模式,实现企业、农户和村级集体经济“三方共赢”。

近年来,民乐县抢抓国家马铃薯主粮化战略机遇,按照“党建引领、多元一体、融合发展、合作共赢”的思路,持续做大做强马铃薯产业,建立马铃薯产业“产、贮、销”一体化产业链,不断做好“薯文章”,做活“薯经济”,做大“薯品牌”,切实将马铃薯产业打造成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特色主导产业。今年全县马铃薯种植面积稳定在15万亩,马铃薯产业持续稳步发展。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