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肃南县召开高分子新材料产业园规划编制汇报座谈会

来源:日期:2021-09-27

日,肃南县委书记陆思东主持召开全县高分子新材料产业园规划编制汇报座谈会,会议听取了县高分子新材料产业园规划编制情况,讨论研究了矿产资源勘探、产业园区规划建设等工作。

会上,规划编制单位从产业园发展基础、发展环境、目标定位、产业发展重点、产业空间布局等方面对县高分子新材料产业园规划编制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陆思东指出,高分子新材料产业园是我县立足资源优势,抢抓国家“双碳”战略,在“十四五”期间重点打造的一个生态产业集群,对肃南县域经济的发展具有强大支撑拉动作用。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这一事关全县发展大局、事关自治县未来的大事办成办好。要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建园全过程,坚持规划引领,统筹考虑产业空间布局、土地综合利用、生态环境治理等因素,强化顶层设计,真正把产业园建成一个科技含量高,绿色循环可持续发展的“碳中和”创新示范项目。

陆思东强调,高分子新材料产业园规划编制要突出重点、精准定位。要先摸清家底,明晰产业发展环境、产业发展现状、产品市场竞争能力以及存在的问题,在此基础上进行综合比较分析,找出优势和特色所在,分清产业归类,做到扬长避短。当前最紧要的是要加快地质资源勘探和取样分析,为园区下一步布局产业链和相关项目打好基础。

陆思东要求,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全力以赴加快推进产业园项目建设。要尽快成立工作专班,进一步明确细化工作任务,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各自工作职责,切实增强服务意识,主动帮助企业加快办理各项前期手续,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保障。项目合作各方要加强沟通对接,紧密联系、共同加快推动项目建设,促进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天津大学山东研究院副院长杜英领,北京国建投淄博办事处主任王鲁民,中国新型建材设计研究院专家袁志洲,中国建材地勘中心甘肃总队副院长王锡荣等参加汇报座谈。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