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我市又有2个市级职业学校教师技能大师工作室被命名

来源:张掖市教育局日期:2021-02-24

近日,在张掖市人社局公布的2020年全市技能大师工作室认定结果名单中,张掖市职教中心铁玉涛工作室和山丹培黎学校高云琴工作室榜上有名,至此,我市职业学校以教师命名的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达到3个,其中,山丹培黎学校卢增民技能大师工作室为2019年首批认定。我市自2019年开展全市技能大师工作室评审认定工作以来,共认定涵盖生物科技、农林科技、民族工艺、畜牧兽医、机械制造、食品工艺、文化传承等行业技能大师工作室20个,其中教育系统3个,均为职业学校的专业教师工作室。

技能大师工作室是由符合条件的高层次技能人才组织带领团队成员,开展带徒传技、技术攻关、技艺传承、产品创新、技能推广、培训交流等活动,并将技术技能创新成果和绝技绝活等转化推广的工作平台。由某一行业(领域)有一定理论水平、技能高超、技艺精湛、业内认可的高层次技能人才,依托所在企业(研发中心)、高等院校、职教中心(职业院校)、技工学校、传统工艺传承地、各类经济组织等建立工作室,开展学徒培养、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活动。

根据《张掖市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认定管理办法(试行)》和有关文件精神,对批准设立的2020年度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市财政将从就业补助资金中一次性给予3万元补贴,用于工作室设备购置、项目研究和人才培养等。在职业学校创建技能大师工作室,将极大提升专业教学水平和质量,促进“学徒制”教学的应用推广,有效推动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向更高层次迈进。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