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我市七部门联合开展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检查

来源:张掖市教育局日期:2021-02-09

寒假是中小学生参加校外培训的高峰期,培训机构是学生最容易聚集的地方,成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连日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省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科学规范做好寒假春节期间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我市教育、市场监管、卫健、公安、民政、人社、应急管理等七部门联合行动,深入六县区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专项工作检查。

检查组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以随机抽样、四不两直方式,按全市现有校外培训机构总数348所10%的比例,针对县区属地管理责任是否落实、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是否规范、疫情防控工作措施是否到位、相关制度是否健全和培训机构安全管理是否规范有效等方面,抽检了其中38所,并对前期教育部门在明察暗访中发现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力的27所校外培训机构、责令停业整顿的1所培训机构和因证照不全关停的6所培训机构进行了复检。通过现场指导、专业示范和督促整改等措施有力促进了校外培训机构属地监管责任的落实和办学行为进一步规范,确保了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不留隐患、不留死角、不出纰漏,校外培训行业规范有序、安全稳定,切实维护了中小学生身心健康和广大中小学生家长的根本利益。

据悉,至2月1日,全市有310 所校外培训机构已完成授课计划放假,其余38所也将于2月3日-7日陆续放假。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