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致全市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来源:张掖市教育局日期:2021-01-20

各位家长:

大家好!

过去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坚定防控信心,家校合作,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有力保障了师生健康安全,圆满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新年伊始,境外疫情防控形势愈加复杂,国内多点散发及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对刚刚进入寒假的孩子们来说,又是一场不小的考验。为了有效保障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有意义的寒假,特致信各位家长:

一、切实履行好家长监护责任

近年来,在我们身边,因家长监护不到位引发的事故时有发生,教训也是让人痛心疾首、追悔莫及!父母永远是孩子的第一监护人,也是最重要的、不可替代的监护人。任何麻痹思想、侥幸心理,都有可能给孩子们生命安全埋下隐患。每一位家长都要本着对自己孩子高度负责的态度,时时刻刻切实认真履行好监护责任。

二、把疫情防控摆在第一位

生命大于天!疫情形势越来越严峻,我们要把孩子们的自身防护摆在第一位,扎扎实实做到“六要”,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护网。一要强化生命教育。帮助孩子们牢固树立生命至上的理念。让孩子们真正懂得生命对每一个人都只有一次,要倍加珍惜,倍加呵护! 二要养成卫生好习惯。疫情期间,务必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肘部衣服遮挡口鼻,外出就餐一人一具、分餐分盘的好习惯。三要每天监测健康状况。出现发热(体温≥37.3℃)、乏力、呕吐、咳嗽、腹泻等任何身体不适,要全程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并及时报告学校。四要远离疫情风险隐患。做到非必须不外出、不出境,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不接触疫区归来人员,不去人员聚集潜在风险大的场所,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春节期间不走亲访友;积极倡导在家学习,慎重参加校外辅导活动,不到人员聚集的场所去;家庭聚会控制在10人以下;身边如有中高风险地区来人人员,请及时告知家长或学校、社区,以便及时采取相应措施。五要慎购冷链食品。选购冷冻食品一定要到正规超市,应尽量避免海淘、代购国外商品,避免通过电商、微商等渠道购买进口商品,接收快递包裹、在家清洗冷链食品时,佩戴一次性手套,打开货物前对其包装用酒精消毒。六要不信谣不传谣。及时通过官方资讯了解和掌握疫情动态和防治知识,不传播未经核实的疫情信息。

三、日常安全风险不忽视

要及时、经常对孩子开展安全教育,以防患于未然。交通安全方面: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行路安全和骑车安全,严禁乘坐无证、无照、无牌车轮;出门要关闭电源、火源、气源;春节尽量不燃放烟花爆竹;不要到不明水域、冰面、建筑工地、公路通道、陡坡、屋顶等危险区域玩耍,防止溺水等事故发生。

四、积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父母要多陪同孩子去空旷地带参加体育锻炼,不断增强身体素质。要引导孩子远离手机、营业性网吧,坚决拒绝反动、恐怖等不健康网站。要引导教育孩子要避免通宵、熬夜等不良行为。要鼓励孩子多看健康和正能量的书籍。要引导孩子参加一些公益活动和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要自觉践行餐桌光盘行动,养成厉行节约的好习惯。

我们相信,有家长们的大力支持,孩子们一定会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孩子们一定会健康茁壮成长!

               张掖市教育局

                2021年1月19日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