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教育局举办全市中职学校德育教学工作培训会

来源:日期:2021-01-04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加强和改进全市中等职业学校德育工作,12月25日,市教育局组织举办了全市中职学校德育教学工作培训会。各中职学校分管德育工作副校长、政教处负责人、教务主任、团委书记、思政课教师和部分公共课教师、班主任代表共10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特邀全国创新杯德育说课大赛一等奖、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河北省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评委、河北城乡建设学校德育教研室主任郑艳霞老师作了题为“教育部德育新课标解读”和“中等职业学校德育课课堂教学能力提升的途径”的专题讲座。郑艳霞老师从所从事的思政课教学专业角度,立足职业学校思政课基础教育教学改革,通过现身说法、典型案例示范、交流互动等形式,传道明心,与参训教师共同就“作为一名中职思政课教师应怎样上好一堂思政课”进行探讨,为参训教师上了一堂示范加启迪的专家级、榜样级的样板课程。参训教师普遍认为此次培训使他们享受了一次思政课课堂教学高水准教学大餐,受益深远,达到了拓展思路,启迪智慧,提高认识,开阔眼界,提升水平的目的。

培训会上,我市3所中等职业学校思政课教师分别以“中职生心理健康教育实践探索”、“‘智慧云’课堂设计组织思考”和“以文化人显特色 凝心聚力育工匠”为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发言,为参训教师搭建了互学互鉴平台。本次培训会得到了高等教育出版社的大力协助。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