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2021年甘肃省中职学校学生对口升学考试加分和文化课考试出新规

来源:张掖市教育局日期:2021-01-04

近日,甘肃省教育厅印发《2021年甘肃省高等职业教育考试招生中职升学考试类别科目及考试大纲》,对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对口升学考试加分和文化课考试做出新的规定。

文化素质测试总分值为300分,由省考试院统一组织测试。其中《语文》分值为100分,《数学》分值为60分,《英语》分值为40分,综合素养分值为100分。

职业技能测试总分值为250分,按农林牧渔类、医药卫生类、工业类、土木水利类、信息技术类、财经商贸类、旅游服务类、教育与文化艺术类等8大类进行,由省考试院统一组织测试。

职业技能测试加分项包括两项:一是取得与所学专业相关的国家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加20分、中级加30分,高级加40分,只计1次,不重复计分。二是参加县(校)级及以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奖加分:获县(校)级一等奖加90分、二等奖加70分、三等奖加60分;获市级一等奖加130分、二等奖加110分、三等奖加100分;获省级一等奖加170分、二等奖加150分、三等奖加140分;获教育部举办的国家级一等奖加210分、二等奖加190分、三等奖加180分;省教育厅推荐,参加行指委组织的全国行业性比赛并获奖(其他社会团体、行业协会和企业等组织的比赛除外),按照省级相应奖项加分;世界技能大赛获奖与同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同等对待;竞赛获奖加分以表彰文件和证书原件为准,按最高等级加分,不累计加分。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