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交通运输局关于认真做好2021年新闻宣传和政务信息工作的通知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日期:2021-04-23


张交函〔2021〕22号

张掖市交通运输局关于

认真做好2021年新闻宣传和政务信息工作的通知

各县区交通运输局,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闻宣传和政务信息工作,充分展示全市交通运输工作新成效,提升交通运输部门的新形象,扩大交通行业社会影响力,不断汇聚各方面关注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强大正能量,现就做好2021年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新闻信息是展示工作经验、工作亮点的重要载体,是服务领导决策、助力工作落实的重要参考。各县区交通运输局,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站在更高起点、从更广角度谋划推动新闻信息工作与中心工作、阶段性重点工作、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努力克服“只做不讲”倾向,积极营造“能做会讲”氛围,确保年度任务落到实处。各县区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过问分管领导要组织抓落实,安排责任心强、文字功底好、业务水平高的同志负责,切实做到有人管、有安排、有落实。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负责人要全面掌握本单位、科室新闻信息工作情况,始终做到与日常工作同部署、同谋划,及时总结工作情况,采写报送工作信息,全面反映工作实绩。

    二、切实提高稿件质量。各县区交通运输局,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要准确区分新闻信息和政务信息文体格式,高度重视稿件采写质量,进一步强化精品意识,坚持“短实新”文风,杜绝空泛生硬、抄袭洗稿。新闻信息面向全社会,侧重于结果、成就、效应、褒扬,主要围绕中心工作阶段性开展情况、重大会议活动启动情况、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等方面采写编报;政务信息面向政府机关,侧重于过程、做法、措施、推广,主要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市交通运输局2021年度工作要点落实情况和局办公室下发的年度、季度报送要点或约稿要求总结提炼,或适时组织力量对重点领域改革、重点工作推进、社会关注焦点难点等开展调查研究,编报有情况、有分析、有建议的问题类和工作建议类信息,为决策提供依据。局办公室要加强稿件内容的审编把关,对一些撰写质量不高、采用必要性不强、文种格式不准确的稿件,应予以否决或提出修改意见,切实保障稿件质量。调研类信息字数一般控制在3000字以内,经验做法类信息字数在1500字以内,建议类信息字数在1500字以内,动态类信息字数在500-800字。

三、严格报送程序时限。要坚持动态新闻消息第一时间报送,常规类信息定期报送,批示办理、调研部署落实等反馈类信息3天内报送,约稿信息规定时间内报送,综合性、经验性、综述性信息成熟即报。各县区、各单位会议、活动类动态新闻消息原则上以本级媒体发布为主,重点加强政务信息编报工作要规范新闻信息报送方式,各县区交通运输局、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要通过市交通运输局固定邮箱报送信息,且在稿件中注明报送单位、撰稿人、联系方式等信息,以便统计、联系。

四、完善考核奖惩措施。年度新闻信息工作延续记分奖励,规则执行《张掖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2020年信息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对于图片新闻,只按媒体层级记分,不统计字数,本级1分、地厅级3分、省部级8分、国家级10分。各县区交通运输局、各单位、各科室要按照新闻信息任务量,保质保量完成信息报送和采用任务。局办公室将对新闻信息报送、采用情况进行月统计、季通报、年考核。对排名靠前、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予以通报表彰。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