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做好2020年度全市工程系列交通运输工程专业高、中级职称申报评审工作的通知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办公室日期:2020-09-08

张交发〔2020246

张掖市交通运输局

关于做好2020年度全市工程系列交通运输

工程专业高、中级职称申报评审工作的通知

各县区人社局(职改办)、交通运输局,市直有关部门单位:

根据市人社局《关于做好2020年度全职称申报评审工作的通知》(张人社职〔202027号)精神,现就做好2020年度全市工程系列交通运输工程专业高、中级职称市内企业有效高级职称申报评审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请认真抓好落实。

一、申报全省有效高、中级职称

(一)政策依据

1.张掖市人社局《关于做好2020年度全职称申报评审工作的通知》(张人社职〔202027号)。

2.省人社厅、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印发〈甘肃省工程系列交通运输工程专业职称评价条件标准(试行)〉的通知》(甘人社通〔2019〕284号)

3.省人社厅、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印发〈甘肃省基层交通运输工程专业高级职称评价条件标准(试行)〉的通知》(甘人社通〔2019〕285号)

以上文件可通过省交通运输厅、市人社局网站查询)

(二)申报方式及时间

1.申报方式。2020全市交通运输工程专业职称申报评审工作继续通过“甘肃省职称申报评审管理信息系统http://www.gszcxt.cn/实行网上申报、网上审核、网上评定、网上发证,否则,评定结果无效。各级系统管理员、资格审查人员登录系统实行实名制注册为确保网上申报正常开展,请申报人员认真阅读《职称申报评审管理系统使用说明书--职称申报人员版》(系统界面下载),严格按该系统使用说明及申报须知进行申报。

2.申报审核时间专业技术人员申报、单位审核截止时间均为9月30日24时,县区人社局、交通运输局审核截止时间为10月18日24时。届时系统将自动关闭,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交或审核未通过人员,将无法参加本年度职称资格评定,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由申报人自行承担。

(三)网上审核

1.用人单位审核。用人单位要严格按照《甘肃省工程系列交通运输工程专业职称评价条件标准(试行)的通知》(甘人社通〔2019〕284号)和《甘肃省基层交通运输工程专业高级职称评价条件标准(试行)的通知》(甘人社通〔2019〕285号)中的有关评审标准条件对申报人员所填信息及上传材料逐项审查,对申报人员的品德、能力、业绩条件严格把关,并对申报人员填报的内容和上传材料的真实性、规范性、完整性、时效性负责。要认真做好推荐前公示工作,确保职称评审工作公平、公正。

2.主管单位审各单位要认真审查申报材料,重点审查申报人员是否符合条件、上传材料是否清晰真实有效、上传材料与填报内容是否一致。县区企事业单位人员申报材料由县区交通运输局、人社审查。市直单位人员申报材料由市交通运输局审查。张掖交通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申报材料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审查。

用人单位、县区交通运输局、人社局及市国资委要及时完成网上审查工作,对被退回的材料要及时告知申报人员和单位重新填报。

(四)相关要求

1.及时申请创建申报账号和密码。2019年已申领管理账号的相关市直单位及县区企事业单位继续沿用2019年账号。需新申领管理账号的相关市直单位由市交通运输局负责创建,需新申领管理账号的县区企事业单位由县区交通运输局负责创建。所有申报人员均需所在单位创建申报账号和密码。

2.认真做好网上申报评审工作。申报人员要如实填报个人信息,确保填报或上传材料准确、清晰,避免出现漏报、错报、未放置指定位置错过申报时间等问题。各单位要严格按照规定申报时限要求统筹安排,认真做好职称申报人员的推荐、申报与审核等工作。对因错报、漏报造成的无法评审等情形,由申报人员和所在单位经办人员承担相关责任。

3.实行纸质申报材料抽查制度。网上资格审查通过人员需按照往年要求将申报原始材料装订成册,由用人单位对其纸质材料和网上材料进行查验,并将纸质申报材料留存于用人单位,以便上级部门和评审会抽查复核。

二、申报市内企业有效高级工程师

(一)政策依据

市人社局《关于印发张掖企业有效职称评定办法(试行)的通知》(张人社通〔2018〕354号)。(文件可通过市人社局网站查询)

(二)申报方式及时间

2020年度申报市内企业有效高级职称实行线下申报、线下组织评审。市交通运输局集中受理报送材料时间为2020年9月20日至10月20日,逾期不再单独受理,后果自负。

(三)申报相关材料(纸质)

1.《张掖市企业人才申报市内有效职称任职资格审批表》一式3份(A4纸正反面打印)(附件1

2.《张掖市企业人才申报市内有效职称任职资格评审简表》一式30份(A4纸正反面打印),由所在单位领导签字盖章后报主管部门审核后加盖公章(附件2

3.业绩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学历验证材料一份,由所在单位领导签字盖章后报主管部门审核后加盖公章

4.本人低一级职称任职资格证等材料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5.由申报人所在单位提供推荐、公示结果书面报告一式二份

6.申报人所在单位提交公安机关和法院反馈的《无违法犯罪记录》和《失信人员征信查询结果》

7.填报“职称申报诚信承诺书”(附件3

8.申报人员2寸彩色证件照一张,照片背面标明姓名及所在单位

9.县区人社局或市直相关单位推荐报告一式两份,同时报送电子版

以上纸质材料仅限市内企业有效高级工程师,由县区交通运输局负责审查并统一报送。材料报送地点:市交通运输局708办公室

三、有关工作要求

鼓励专业技术人员向基层一线流动一是按照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关于进一步优化事业单位岗位管理和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人社通〔2020〕208)精神,对符合条件的乡村专业技术人员,工作满20年以上评聘中级职称、工作满30年以上评聘高级职称,不受岗位数额限制直接评定相应层级的职称资格。二是严格落实“凡晋必下”政策。市属艰苦单位和各类企业外,其它市属单位2020年及以后晋升高级职称资格的人员,须有县及县以下基层单位一年以上的服务或工作经历。

)进一步加强业绩成果审核。一是对于荣誉表彰、科技奖励、项目课题、标准规范等,按照《关于当前深化职称改革工作中几个具体事项的通知》(甘职改办〔2018〕24号)严格区分和审核。二是2020年及以后申报职称资格人员,各用人单位按照省人社厅《关于做好2019年度全省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甘人社明电〔2019〕90号)要求,对相关业绩成果由用人单位开展实证核验,未开展实证核验或经实证核验达不到质量的,可“一票否决”。自2020年起,全市申报职称资格实行论文查重,单位、个人职称申报、审核当可通过“中国知网”免费使用(如果“中国知网”无法查重,请与中国知网詹浪联系,电话:18310277805)。未被“中国知网”收录的论文,可通过“维普论文检测系统”进行查重,对论文重复率核心期刊超过10%、省级期刊超过20%的,不再按相应级别论文对待。符合查重率要求的查重报告,经用人单位审核无误后,加单位公章后与其它相关印证资料一并上传职称评审信息系统。三是把握专家举荐业绩。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均不按具备一条业绩对待:1.申请人、举荐专家双方或有一方不诚信的,双方或有一方不知道举荐政策要求的;2.针对已定性成果举荐的,如科技奖项、发表的论文、纳入计划或已结题验收的课题、项目等;3.未产生效益的,即未产生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或生态效益,或虽产生效益,但未达到相应层级职称应具有水平的;4.未按规定程序举荐或用人单位不认可的;5.获“小范围”高级职称者举荐的6.举荐专家不了解申请人的业绩成果、能力、品德等情况的。职称申报人填写该条业绩的,各级审核部门都要按以上要求倒查核实,不符合要求的,劝本人撤回该业绩。

严格职称范围。公务员和参公人员不得申报评定职称学历、年度考核、任职年限、专业技术总年限、继续教育等基本申报条件按国家和我省已有规定执行。任现职期间,有如下情形者,不得申报1.纪检监察部门审查未结束或受处分在处分期内的;2.上年度评委会评审未通过,申报当年之前未取得新业绩的;3.申报当年达到国家规定退休年龄的。

严肃职称评定纪律。所有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申报评定职称资格,须由本单位向当地纪检监察机关(或派驻纪检监察组)征求其任现职以来党风廉政情况;企业专业技术人员需由所在单位统一向当地公安机关和法院征求申报人员取得低一级职称资格以来有无违法犯罪情况和是否被列入失信黑名单,并如实提交公安机关和法院反馈的《无违法犯罪记录》和《失信人员征信查询结果》。申报评定职称资格人员须如实提供相关资料,并填写《职称申报诚信承诺书》,坚决杜绝将不符合条件的人员推荐申报评定职称资格对在职称申报评定中存在弄虚作假、暗箱操作等情形的人员,将按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五)有关年限计算。业绩成果均计算到2019年9月30日止,专业技术总年限和现职称任职年限均计算到2019年12月31日止。

本通知未涉及的内容请参照市人社局《关于做好2020年度全市职称申报评审工作的通知》(张人社职〔2020〕27号)执行。

联系人:张      联系电话:8213095  15293635774

附件:1.《张掖市企业人才申报市内企业有效职称任职资格审批表》

2.《张掖市企业人才申报市内企业有效职称任职资格评审简表》

3.《职称申报诚信承诺书》

张掖市交通运输局       

202094日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