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致全市交通运输从业人员的一封信

来源:日期:2020-01-28

市交通运输从业人员的一封信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交通运输部门积极行动,全力以赴,围绕人、车、路和站场精准有效推进防控工作,全面协同开展检疫监测,暂停省际班车、旅游包车、客运班线和公交客车,加强出租车运营管理为阻断疫情传播发挥了积极作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交通运输行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着前沿前哨的作用。各道路运输企业及从业人员要继续发挥敢打硬仗、乐于奉献的精神,善作善成,联防联控,全力打好疫情攻坚战。坚决做到以下六点:

1.不恐慌。坚决相信科学、相信组织,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指挥下,严阵以待,积极应对,切实履行好交通运输保通保畅的行业责任,确保旅客疏散和疫情防控运输需求。

2.严防范。全面落实“日消毒”和“每班次通风”等防护制度,出租车不得驶离本县区,所有从业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和手套上岗,杜绝载运未佩戴口罩的乘客,最大限度防止疫情传播把牢把严疫情防控道关口。

3.优服务。所有经营者要严格执行法律法规,不得借疫情之机随意涨价、加价;要严格执行行业服务规范,不得降低服务标准和要求,继续保持良好的服务态度,做到诚信经营、优质服务、高效保障。

4.守秩序。服从统一调度,接受政府指令,及时封存、停运营运车辆,积极参与应急物资运输和社会志愿服务等活动,牺牲暂时利益,换取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5.重保护。全体从业人员要提高自我防护意识,配备必要的药品、消毒用品、口罩等防护用具,严格按规范章程操作,确保不发生职业传染风险。要强化敏感意识,发现疑似症状乘客,立即护送至定点医疗机构,并第一时间报告卫健部门。

6.不传谣。开展正面宣传引导,充分利用车站电子显示屏、公交车车载电子显示屏和出租汽车顶灯等,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的宣传。要带头遵守社会公德,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不发布虚假信息,维护社会稳定。

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科学有效指挥下,全市交通运输从业人员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张掖市交通运输局
2020年1月27日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